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虹七同人】【逗灵/架空】旧曲(三)

讲真,没人看,我不想更了……但是已经写完了,不更白不更_(:з」∠)_

文前预警:从这章开始,我的脑回路出问题了2333脑子里长了个黑洞,咳。

顺便给三郎道个歉,我实在不想原创角色了,就又让他当反派了……真的抱歉!

上一章

【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】


他认为她毕竟是凡人。

以“需要接触人间”为由,逗逗带灵儿下了山,在镇子里开了家药铺。如今已经过去五个春秋。她越来越高了,以至于他每次说话还得仰头。对此,灵儿多次表示要他用法术把自己的个头变高些,样子变老些,不然她被认作师傅可就糟了。

他故作生气地扭过头去:“你再嫌弃我,我就将你逐出师门。”

“我若是走了,”站在椅子后头的灵儿弯下腰,环住对方的脖子,“我们的小神仙可是会寂寞的。”

她怎知这般举动令逗逗思绪乱成一团,被她呼出的热气、她带着笑意的话语和少女独有的触感所占领。这是几百年来唯一一次。他想着,手中的笔略微一颤,未写完的字的那一撇出了头,直直撇到衣裳上。

可他不能产生这样的想法。人与神终究不会有好结果,他不能,也不愿再连累她了。

“您先换下这身吧。”灵儿平静的声音把逗逗拉回现实,“我正好要去洗。”

或许她察觉到了什么,找了个“长大了要避嫌”当借口,走到门外等他换好衣服,眼角却不经意瞥到他背上的伤疤。不如说是印记更为准确。灵儿挺起袖子,看向手臂上与逗逗相同的印记——一个红得刺眼的“杀”字。

她是生下来就带着这劳什子的,但师傅是为了保护她。灵儿靠着门,猜测起了那件逗逗一直强调长大后才能告诉她的事情,以及他和天庭的矛盾。她不止一次觉得人不可能无缘无故对一个没有家的孩子这么好,也好奇过他总带着适合她的东西,虽然她没有理由不相信那是他亡妻留下的。

莫非她是师娘的转世?灵儿险些因为这个想法惊得喊出声。可每次师傅提起师娘总是看着她,眼神中的温柔让她不得不信服自己的猜测。
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忽然有声音响起,“我送你到河边,顺道买点儿晚上吃的。”

灵儿定了定神,看到对面熟悉的人难得不穿灰色袍子,而是换上与她现在这身花色相同的衣裳。竟然有些好看。她捂住胸口,似乎这样就能让逗逗看不透那里发生的细微变化,也的确如此,他拉起她的手,便往外头走。

她认为她猜对了。直到逗逗忽地松了手,挠着后脑勺笑道:“差点让别人误会我们是夫妻。”

“被误会有什么不好的。”

“你就嫁不出去了。”

听到此话,灵儿心里像是丢了一件重要的物品,愣在原地许久都没有找到。她转过身,压低声音:“愿你早日将我这盆脏水泼出去。”说罢,便迈开步子,留给逗逗一个远去的背影。

“女大不中留啊。”逗逗摇摇头,“连师傅都猜不透你了。”

灵儿绕了个远路来到河边。一路上她回想了很多,关于逗逗,关于自己。他虽是对每一位病人都好,可他不会任由他们的任性,也不会在他们夜里睡不着时,陪在身边听对方讲家乡的事,一直到日出。

明知在他心中她是最特殊的,又何必为了一句话闹小孩子脾气?

冰凉的河水浸湿灵儿的指尖,扑灭了她心头的无名火。等到衣物全部清洗干净,灵儿没有立刻起身,目送着流水卷走污垢,连带着她的坏心情一同去了天边。

灵儿忽然一个转身,抽出长鞭,毫不留情地向身后的红发男人挥去,却在地上印下一道痕迹。那男人回敬她两把飞刀,被她侧身躲过,不料飞回主人手中的途中击中了目标。灵儿连忙捂住失去遮盖物的左肩,扭头看了眼落到地上的一大半头发,然后拾起发簪,刺入对方的眼睛,再迅速拔出。

她认得这男人,化成灰都认得出来。她永远不会忘记逗逗突然倒在她面前那一刻,跟随虹猫和蓝兔的剑刃看到的是怎样一副嘴脸。他们告诉她,那是神,是要害她的人,也是她师傅的仇人。

“至于吗?”男人咧嘴,“不就是妨碍姑娘思春了。”

灵儿掐住那男人的脖子,冷笑道:“这春让我如何思?”

“你马上就不用思了。”男人拍开那只手,“我在刀上抹了毒。等你那思春对象赶来,他早就认不出你了。”

与此同时,逗逗蹲在路边,为一位老人把脉。完事后把手伸进篮子里,取出一块米糕递给老人,却看到老人异样的目光。他忙解释道:“婆婆,您只是饿坏了,又受了点惊吓。”

“的确是几天没吃过东西了。”老人接过米糕,“够我孙子吃了。”

“能说说看发生了什么吗?”逗逗在老人旁边坐下,“我和我徒弟一定会尽力帮忙的。”

“全是老鼠祸害的。”老人一连几次重复着这句话,逗逗便识趣没有再追问,顺便又塞给老人一些吃食。又听老人道:“这些可都是那位姑娘爱吃的?”

“差不多。”逗逗回答,“方才跟她拌了几句嘴,所以想哄她高兴。”

一想到灵儿坐在他的对面,笑着说“师傅厨艺真好”,逗逗也忍不住跟着笑了。只要她开心,他便知足,但伴随着知足到来的是不安,压得他喘不过气的不安。老人的一句“这些可都是老鼠爱吃的”,更是加剧了这种情绪的滋长。

他不能不信。虽说他的岁数已经上了千,对于此事却只有未修成仙的那十来年记忆,或者从病人口中听来的片言只语,在这方面,他终究还是孩子。可他不能信。

待他缓过神来,已是身处河畔,听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,那个来洗衣的姑娘是个妖精。他急忙挤进人群,果真看见几条恶犬撕咬着他眼熟的布料,却不见“妖精”本人,只见一只被花猫追逐的紫毛小鼠,和一个自称被妖精戳瞎眼睛的男人。

那鼠一见到逗逗,便往他身上爬,似乎在乞求他的保护。这老鼠的目的达成了,逗逗带着它跑进小巷,再掏出手帕,挑了处干净的地方将其铺展,接着把在他肩上发抖的小老鼠放上面。

“灵儿,你看师傅多傻。”逗逗轻抚着紫毛鼠的身子,“一直以为你是人,才带你下山来熟悉将来的生活,没想到害了你。另外啊,别生师傅的气了行不?我怎舍得嫁你出去。”

那老鼠不吱声,倒是脚步声越来越近。逗逗单手护住他们正寻找的东西,另一只手则是幻化出一把利剑,指向众人。准备出招的那一刻,手却一松,剑掉落在地上。

他仅剩的理智提醒他:不能对凡人出手。

“念在多年为镇上百姓治病的份上,”逗逗似乎听到虹猫的声音,“留他们师徒一条活路。”

“那就让他带着他的妖精滚出我们镇子!”百姓们却是如此回应。

TB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17)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