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虹七同人】【逗灵/架空】旧曲(四)

正文之前先说几句废话:

这篇文在微博停止连载,贴吧下周更,半【敏感词?】次【敏感词?】元看情况,也就是说只在这里和B站定期更新,没人看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emmm我在挖新坑,连复制粘贴都懒得干233333

这章有几点容易引起争议,我必须解释一下:

灵儿会弹琴吗?《虹猫仗剑走天涯》86集欢迎您,快去重温童年旧梦吧x

灵儿真的心怀天下吗?这个涉及剧透的问题我本不想解释,但是介于这个问题在原作就很有争议性……我就说一句吧:这篇文里,心怀天下的自始至终都是她老公啊,圣女只是为了给神医分担……好了,也就是说,我没有洗白她。

继续对不起三郎23333333

这章开始,到第六章,都是回忆。

上一章

【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】


“他俩睡下了?”见蓝兔从屋里出来,虹猫忙上前问。

“睡是睡了,”蓝兔叹口气,“但是一切都不理想。灵儿中的那毒几乎废了她全部的修为,能否恢复就看她自己的毅力了。而逗逗——”她顿了顿,凑到他耳边:“虽然努力不让我们担心,可我看得出来,他在崩溃的边缘。”

虹猫点点头,与蓝兔一同望向窗内。单凭桌上昏暗的烛光,自然看不见背对着窗户的人脸色如何,只能从搭在紫色小毛团上的手来判断,他此刻疲惫到极点了。那小毛团乖巧地趴在枕头上,生怕自己动一下就会惊醒逗逗。

等到二人走远,逗逗腾地起身,却突然回过头,看向压住他的衣角的小东西。他扯出个笑容,使个眼色示意她回到原处,然后扭头吹灭了蜡烛,又缩回被窝里。

“我不去翻医书了,你可满意?”逗逗哼了一声。语气随后又柔和下来:“知道你睡不踏实,正巧我也是,不如给你讲个睡前故事。”

故事中他还在天上。其实这天上和人间没多大区别,有富丽堂皇的宫殿,也有破旧的茅草屋;富神吃喝玩乐,穷神为他们劳作着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过着和人间差不多的生活。若说唯一不同的,便是不受阎王所管,享用无休止的孤寂。

当然,并非一直如此。

院中的美人闻得推门的声响,手指便离了琴弦,但并未立刻起身,而是等着来人走近。等那人在她旁边坐下,她身子一斜,靠到那人怀中。

“夫君可猜得到发生了什么喜事?”

他低头看向她,笑道:“灵儿仙子可是出了名的鬼机灵,小神怎猜得透她的心思?”

“好你个神医逗逗!”灵儿坐正身子,抽出被对方握着的手,啐了一口。“表面装傻,心里跟明镜似的。”

“我的灵儿怀上了孩子我自然清楚。”逗逗将目光移向乐谱,“我猜不透的是,为何大老远就能听见令人难过的琴声?我是大夫,不太明白乐理。”

“你总该明白凡间这几年多灾多难。”灵儿叹道,“百姓们正处水深火热之中,那些有能力的天神却坐视不管。这不,三郎要我在他寿宴上弹奏一曲,我怎能错过如此好的机会?”

方才他下凡为的正是救治瘟疫中的幸运者,他又怎会不懂?于是问道:“所以你想借琴声表达?”

她弯起嘴角:“不愧是师傅。”

约莫着时候到了,逗逗搀扶灵儿进屋梳妆。而侍女深知夫人平素不喜使唤她们,只爱缠着神医,便摆放好需要的东西,识趣地退下,顺手带上了门。

“番红,”另一位侍女摇着扇子走来,“你可知夫人不让下人伺候的缘故?”

“不知。”番红摇摇头,“还请麝香姐姐指点指点。”

麝香拿扇子拍了下番红的头,“你傻啊?当然是嫌我们不如神医!”

确实是不如的。逗逗向来知晓灵儿不爱抹太浓的粉,用她的话来说“你娶的又不是白骨精”,也了解她不喜欢过于华丽的饰品,唯一钟爱的红色发带,在婚后也不常拿出来系了。这次他却手一抖,画眉石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。

“夫君?”灵儿忙回头,“可是凡间之事让夫君太过操劳?”

“我看见了,”逗逗指着镜子,“黑白无常要带你走。”

灵儿只看见了她自己的脸。

谁知竟成了真。

“地上那群活不过一百年的小虫与我何干?”三郎重重的一掌拍在桌上,“在本神的寿宴提及此事,真是胆大包天!”

“我就包了天,如何?”灵儿停下弹到半截的乐曲,后退两步,从袖子里掏出长鞭。紧接着又是“来人”二字,看似柔弱的女子便被数十名小卒团团围住。她皱起眉来:“这算有其主必有其仆吗?”

长鞭往侧边一挥,为主人创造出一个缺口。灵儿踮起脚尖,轻点地面,便跃出屋外。她倚着树干,等待着追兵,却迟迟不见动静,侧耳细听,才发现里面有打斗声。

逗逗的武功可不如她。灵儿捏了把冷汗,但是又想到这一定是个圈套,决定还是先看看情况。当她透过未关严实的窗子看到逗逗单膝跪地,依靠插在地上的剑支撑身子,另一只手甩掉溢出嘴角的血,她再也忍耐不住,冲了进去,迎面而来的果然是长枪。

TB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9)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