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虹七同人】【逗灵/架空】旧曲(二)

上一章

本章普通标题:虹猫蓝兔与单身逗还有一只萝莉灵

装13标题:习武之人定要有想保护的人

【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】


“逗逗师傅,我们去那边玩好不好?”

逗逗来不及应声,便被灵儿拉扯着上了小船。后者执起船桨,对打算帮忙的人摇摇头,然后用力搅着河水,船却纹丝不动。见灵儿这副模样,逗逗忍住笑,悄悄施了个法术,让水流推动着船只行驶。

不过谁晓得那边是哪边啊!

不知不觉间灵儿松了船桨,注意力被别的事物吸引了去。她接住飘落下来的花瓣,将它捧在手心中,像是得到了一件宝物。

她看着落花,他看着她。她红润的脸颊使得他不禁扬起嘴角。

逗逗不敢回想秋冬是如何度过的。那段时间她每日茶饭不思,总是问“您真的没有办法吗”。他的办法只有握住她的手,不发一言。或许还可以在她被噩梦惊醒后,给她一个温暖的怀抱,和一句“我在”。尽管人对神天生的敬畏也抵消不了火光留给她的恐惧。

所幸时间召回了南飞的家燕,也带去了笼罩她的阴霾。

“这花,”她抬头,对上那双映着自己的眸,“可否入药?”

“为何不可?”他笑答,“万物都能作为救命稻草,也能害人。”

船靠了岸。灵儿指着不远处的桃花林,告诉他那里住着一位漂亮的蓝发仙子,教过她些东西。逗逗自然认得她所说之人,于是跟她进了林子。

那位仙子此刻坐在亭中,纤细的手指拂过琴弦,奏出极为好听的曲子。鸟儿唱着的歌谣与落到肩头的花瓣,便是她收到的最好的赞美。一曲终了,仙子走出亭外,到灵儿面前蹲下身。

“让我猜猜,”仙子浅笑,“你今天可是带了一件东西过来?”

未等灵儿开口,逗逗便上前一步,“蓝兔仙子,怎能将活生生的神称为‘东西’?”

“那师傅到底是不是东西?”

灵儿的这一问把逗逗噎得半天蹦不出一个字,只好一扭头,在一旁坐下生了堆火。灵儿和他说话他也不搭理,只管盯着烤着的鸡腿,等灵儿跑去蓝兔跟前,他才偷偷瞥向她。

“借个火。”一位白衣男子坐到逗逗对面。“烤鱼。”

“虹猫大侠难得有这闲工夫,我哪敢不借。”逗逗取下已熟透的鸡腿,又道:“不只是烤鱼这么简单吧。”

“那我就开门见山了?”

“快开!”

虹猫收回笑容,道:“教她读书识字你自然不在话下,女子该懂的她在家时也学了,既如此,为何还要让蓝兔教导她?”

答案只有四个字:“近朱者赤。”

“可蓝兔是墨。”虹猫的眼底闪过一丝无奈,“接近蓝兔的女子,是不可能随便嫁个男人,靠纺织和养育儿女度过一生的。”

逗逗像是没听见似的,问一句“你还吃不吃鱼了”,并假装咽了口口水。虹猫也不好再进行话题,索性顺着对方的意思,将鱼凑到嘴边,啃下一大块,再把剩余的递给不知何时来到他身旁的蓝兔。见二人如此亲密,逗逗送了一个白眼以表谢意。

趁着三人吃喝,灵儿靠近琴,想着碰一下应该没关系,可当她的手刚触碰到琴弦,就像被牵着线似的,不受控制地弹起了不知名的乐曲。也许是旋律过于伤感,导致逗逗冲到她面前,抓住她的肩膀,恳求她住手。最后直接将整个人搂进怀中。

唤醒灵儿的是另外两人同时喊出的一声“逗逗”。

却让逗逗眼前一黑。

“师傅,可好些了?”见床上的人有了动静,灵儿赶紧凑过去,“蓝兔仙子都告诉我了。天上有坏人不喜欢我弹的那首曲子,所以想杀掉我。”

背上的痛楚使得逗逗倒吸一口凉气,才坐起身来。他掩饰住寝衣上的血迹,接过灵儿端着的茶杯,又望了眼窗外。果然此时圆月已经越过柳枝,与屋里的蜡烛一起代替日光,照亮四周,好让他看清床边的姑娘红肿的眼睛,和脸上未干的泪痕。

“睡去吧。”他摸了摸她的头,“这事你不必放心上。”

她却抿紧嘴唇,抓着他的衣袖,半晌,吐出几个音:“我想习武。”

逗逗躺下歇了一会儿。待缓过劲来,他掏出一把钥匙,放到她的手心上,“学点儿防身之术,也好。”又道一句:“别伤到自己。”

灵儿道过谢,便离了他的视线,连同烛光一起。黑暗中人就会胡思乱想,逗逗也不例外。只不过他想的,尽是谁给他换的衣,谁给他上的药,诸如此般。答案显而易见,除了自家徒弟再没有第二个人,不如思考下是把他扛回家的是虹猫还是蓝兔。

他噗嗤一声:“你这丫头会照顾人了。”

而那钥匙所开启的箱子,里面装的竟是一根长鞭。

TB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