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虹七同人】【逗灵/架空】旧曲(一)

我开坑了,你们方吗?莫方,这次已经写完了,肯定不会坑,而且全文只有一万五千字

顺便附带写文时听的歌单。

啊对了,周更。



《旧曲》

*原作:虹猫仗剑走天涯

*CP:逗逗×灵儿(另外有白→灵,一丁点的虹蓝/奔莎/双达/跳鹿,注意避雷。)

*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

*架空,是仙侠还是神魔还是中国童话风,这……我怎么知道!

*拟人。

*其实玩脱了的魔女集会梗……

*有借鉴日本漫画家组合CLAMP的漫画作品,我觉得我无意中借鉴的过分了……是致敬,还是paro,或者抄袭,随你们定义。

*感觉还有点像白蛇传?


初遇那日下着雨。

透过雨帘,隐约瞧见一个人影,似是五六岁女童模样。若是凑近些,便会发现她身上的粗布衣服破烂得不成样,淤青和血渍则是代替了补丁,直直延伸到苍白的脸上。身穿道袍的少年见状,拍拍脑门儿暗叫不好,忙挥手止了雨。

“大哥哥真厉害!”女童鼓起掌来,“肯定是神仙!”

少年望向她的眼睛,微微一怔,继而眼里掠过许多情绪。她不懂那些情绪是什么,只是看到他向她走来,伸手擦拭掉她脸上的泥垢。

“姑娘可真有眼光。”他冲她一笑,“我是天上的大夫,名字叫逗逗。”

眼前的笑容,她记得曾在梦中见过。她似乎不止一个早晨跑到织布机前,向母亲提起昨夜梦里的场景。母亲每次都会停下手里的活儿,摸摸女儿的头,说那也许是她的命中注定之人。

命中注定之人的作用是什么,她当然不知道。所以她拽住他的衣袖,于他惊愕的目光之下,说出“您能让死人活过来吗”这般话来。

她指着山脚下给他看,说那里本来住着爱她的母亲和善良的村民们,却因为一场大火,变成了一具又一具焦黑的尸体。唯一的幸存者听闻山上有神仙,便孤身向白云深处走去。

这山路远不如她想象中那么容易。记不清多少次脚下一滑,离粉身碎骨只差一步之遥;又或者险些沦为野兽的腹中餐。最后全靠着福大命大,带着满身伤痕和希望到达了目的地。

“让我做什么都行。”那双直视着他的眸中写满了坚定,“只求您能救救他们。”

“你不必做任何事。”

“我会干很多活儿的。”她数着手指头,“我会做饭,会洗衣……”话说到半截,身子就止不住地摇晃起来。终于一个支撑不住,倒在了他的臂弯里。

“我做不到。”他轻叹一声,“灵儿。”

末尾二字正是女童的名字。

TB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