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C家同人+虹七同人】【逗灵/侑四】……这是我中二前和中二后的两大BE啊

谢童年时代的BE给启蒙!

愿少年时代的BE早重逢!

【让我先笑几分钟233333】

【我的日漫男神竟然被一个女鬼和一个老神医喂了狗粮???】



《久别重逢》

*摸鱼的产物。

*原作:《四月一日灵异事件簿》、《虹猫仗剑走天涯》

*CP:逗逗×灵儿、四月一日君寻×壹原侑子

*OOC到亲妈都认不出来。

*故事发生在虹剑结局七十五年后,离3X……这玩意有真正的结局吗?

 

>>

这是一家能实现愿望的店。

它不属于任何次元,时间也不会流动。因此,任何时代、任何国籍的人、神、鬼甚至叫不出名字的生命体或者非生命体,都有机会进到这家店里来,只要你的愿望够强烈,并且肯支付与愿望相对等的“代价”。

这不,走进来了一位少女。

少女约摸十六七岁的模样,看她身上的穿着似是中国武侠电视剧里的侠女,披在脑后的紫色长发却与之不协调。再瞧那面容,虽算不上倾城倾国,可也是个标致的美人儿,足够让谁家倒霉的少年痴迷到白头。

“敢问小姐,离开人世多少年了?”

声音的主人正是这家店的店主。

有传闻说他穿衣打扮像极了女人,如今一见,果真如此。只见他一身大红色和服,手握红色的烟杆,缓缓吸了口烟。待烟雾散去,才发现店主不过刚刚成年。镜片下的一边蓝一边黄的双眸流露出半是戏谑半是隔绝。

少女回答:“七十五年。”

“你的愿望也许和前几日的老大夫有关。”店主笑了笑,“我猜的。”

话音未落,便听到房间门被推开的声响。少女望向声源,映入视线的是一位道士打扮的老人。他扶着墙,一步一步地向她走近。当老人不经意间抬起头,迎上少女的目光时,两人都屏住了呼吸,静静地看着对方。仿佛又上演了年少时的一见钟情。

微风吹拂着屋檐上的风铃,发出清脆的响声;院子中传来不自然的流水声,伴随着女孩子们的嬉笑。店里并不安静,两位客人的眼里却只剩下彼此。终于,少女迈开了第一步,紧接着跑向老人。

她的嘴唇一张一合,吐出“师傅”这两个毫无亲密可言的音节。店主自然不懂中国人的称呼方式,但是被称之为师傅的那人在震惊之后流露出的温柔,他看得真切。就好像多少次听到有女人喊他的姓氏一样。只不过震惊过后,接的是失落。

四月一日。

谁都会对他喊的四个字,到那个女人口中却时而显得可气又可爱,时而充满孤独和无奈。

四月一日没有沉迷于过去太久,几秒后便想起还有客人在。倒是客人把主人忘了,一个跪在地上,仰望着面前的人,嘴里念叨着“师傅”、“逗逗师傅”,再也说不出其他话来;另一个见对方跪下了,连忙说道:“何苦折我寿?我记得,你比我要大上几岁。”

那少女没有回他话,只是冲他笑。笑着笑着,笑容在泪水涌出眼眶的刹那间崩溃。逗逗顺势跪下,将哭成泪人的小美人儿拥进怀里,什么也没说,任由她的眼泪打湿他的衣服。

“我想和灵儿一起转世。”

等到这句话时天色已经暗了大多半,如果不借助灯光就只能看见物体的轮廓。尽管如此,四月一日仍然可以感受到那名为灵儿的少女欣慰的微笑。他伸手接过一把伞,说声“够了”,便目送着两人的背影渐行渐远,消失在日暮中。

“我并没有少收代价。”四月一日对旁边的黑色生物体说,“即使拥有不同的身份和经历,在别的世界遇到和恋人相同灵魂的那个人,仍旧会相爱,这一切是必然的。何况,这把吉祥伞对那位老大夫的意义,就如同侑子小姐的烟杆于我。”

大千世界有多少有情人久别重逢,却没有一对他和她,连梦境里都不曾遇见。

这是一家能实现愿望的店,店主的愿望又有谁来实现?

>>

END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