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虹七同人】月(达达×达夫人)

哦?听说你们要用高考作文题写同人?

我是励志要写完今年所有题目的人!

全国卷二: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。


《月》

原作:虹猫蓝兔七侠传

CP:达达×达夫人(隐逗灵/虹蓝虽然你们看不出来)

*OOC。

*对不起它只有400字。

*脑洞来源于歌曲《如花》。

 

>>

百草谷的草木又一岁枯黄。

谷主一去就是多少年月?谷主夫人记得她看过十多次花落花开,又听见无数次蝉鸣,而那年出生在乱世的婴儿向她走来,留在雪地上的脚印证明他已不再是孩童。

谷中宁静如旧,竹林里却少了琴声。

一开始还能收到他亲笔写的家书,她读着信,时而哭时而笑,时而沉默一阵子。内容从天下苍生,谈到他的好弟兄看上了谁家的姑娘,唯独对自己的伤痛只字不提。不论纸上写了些什么,她总会盯上一天。

见字如见人。

她未曾想过他的字迹会消失,虽然一如既往的有力和清秀,却更像另一位少年的,有时甚至出自柔弱的女子之手。她不怪他,他想让她安心。

后来,信件也断了。

她望着儿子骑马远去的背影,竟与当年的他重叠起来。她向天边残阳挥手,不知是在告别,还是寻找着谁。

她等了他一生,等到时间带走了她的所有。最后她躺在榻上,手中紧握着的是儿子寄来的家书,另一只手扶着墙,摇晃着起身,缓缓走向他弹奏过的琴,手指抚上琴弦,却闭上了眼。

眼前是初见时的他。

人们没听懂这段故事,赏了说书人一点钱,便陆续离场。说书人却叹口气,仰头望向那一轮明月。

说书人道:“果然,十里画廊的月更美。”

>>

END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30)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