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APH同人】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(伊日)

不改了不改了!这是最后一次修改【。


《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》

【……题目想了半个小时最后决定用歌词……】

CP伊日/轻微丝路BG/轻微子分比

【设定是“燕子带着弟弟嫁给了有两个孙子的基酱”之后很多年,费里有一天突然告白了……以及小菊比伊双子大七岁。】

【因为是要写长篇的脑洞,所以感觉这一千多字交代不了什么……有时间扩成长篇好了。】

【文笔渣,OOC,非国拟,请慎入。】

 

>>

“直白地告诉你吧:费里君,我不爱你,也不能爱。”

距离告白被拒、本田菊连句抱歉都没有说便转身离开,已过去了三天又两个小时四十二分钟零七秒——如果可以,费里西安诺想计算得更为精确。

在这三天里,他并没有茶饭不思,该做的事也都做了。只是今天刚好礼拜天,他婉拒了同学要与他一起看那场期待已久的足球赛的邀请,选择独自一人待在房间里,做着学校布置的功课。也许是太过专心,迟迟没有注意到站在他身后的东方女人。

像是看穿这孩子的心思似的,王春燕将牛奶放到桌上后,说了句“小菊他很好”。可是她又什么都不懂,劝他“吵架了就去道歉,僵着对你对他都不好”。

费里西安诺乖巧地点点头,“春燕小姐先去忙自己的事情吧。”却在王春燕走出房间并且顺手带上门的那一瞬间,咬紧下嘴唇,发誓他绝对不道歉。

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认为自己没有做错。即使因此而伤害到本田菊。

春燕小姐说小菊很好,爷爷说那孩子没事。而哥哥也是别扭地一扭头:“那家伙能怎样?我才是你亲哥吧!”可是他知道,本田菊一点也不好。否则为什么昨天夜里,唯有他的卧室还亮着灯?虽然能发现这件事的费里西安诺也好不到哪去。

“菊,睡不着吗?”推开意料之外没锁上的房门,坐到本田菊的床沿上问出了这句话。他就那么坐了一夜。可笑的是醒来后竟然没有着凉,原因两人都心知肚明。

本田菊哭过。费里西安诺能隐约察觉到。

他抬手,想要触碰对方红肿的眼睛。本田菊没有躲开,闭上眼,任由费里西安诺微凉的手贴上去。

“为什么要哭呢?如果是因为我,”他扯出微笑,“你看,我很开心。”

“原因就是费里君这样的笑容啊。”声音很轻,很柔。像在安慰一个被人欺负的孩子。然后那孩子趴在他的肩膀上,带着忍了很久的哭腔说着:“是你欺负我的啊,菊,但是不要这么惩罚自己好不好?”一直一直重复着。后来声音弱了,开始说起一些陈年旧事来。比如有一次爷爷和春燕小姐只带了哥哥罗维诺去参加宴会,他便有幸第一次品尝本田菊的厨艺,并说要吃一辈子菊做的饭;又比如费里西安诺的不知第几任女友,指着自己的男友和本田菊,大喊这两人天生一对。“当时菊还脸红了呢。”

直到罗维诺干咳一声,说“菊,你姐做好早饭了”,本田菊才结束了安抚。顺带一提,罗维诺早已习惯了两人之间的亲密举动。

早上的记忆又一次浮现在眼前,费里西安诺似乎无心再盯着纸上的数学题。索性把手中的圆珠笔丢到一旁,还险些碰到盛满热牛奶的玻璃杯。

“哥哥,怎样才能知道一个人是不是在撒谎?”而不知何时进来的罗维诺俯身拾起滚落到地上的圆珠笔,回答道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我不知道要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在撒谎。”见弟弟有些失望,他把手搭在费里西安诺的肩上,“可我知道爱一个人的感觉。看到那个人难过,自己也会不好受。但是有的时候为了让那个人走上自以为正确的道路,不得不伤害那个人。”

“这是全部吗?”

“不,不是。”罗维诺摇头,“家人也会这么做的。究竟是不是,要靠当事人自己去判断了。”

费里西安诺忽然笑了:“哥哥是从贝露姐姐那里学来的吗?”

“你这小混蛋给我闭嘴!”满脸通红的罗维诺举起圆珠笔就要敲费里西安诺的脑门,意料之中的被他躲开了。还顺便夺过那根笔,放回笔筒中。理由是“菊给我买的”。

“这也是他给你买的,那也是他送你的!我也是他表姐夫的孙子,他怎么什么也没送过我?”一边感叹“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却遭受如此不公的待遇”,一边看着自家弟弟披上外套,连鞋带也没系好就跑了出去。

“我去一趟菊在的公司!作业就交给哥哥了!”临走前丢下的话让罗维诺愤愤地举起桌上的素描本,做出要扔他头上的动作,却又轻轻放了回去。

如果罗维诺没记错的话,素描本第一页的内容,是十年前跟着王春燕刚搬到这里的本田菊。

那时候,本田菊站在一颗比他稍高一点儿的树下,费里西安诺让他别动,以“从来没有见过头发和眼睛都是黑色的人”为由,画下了“不知道要在这里住多久”的“本田先生”。见小孩子专注的眼神,本田菊只好把那句“我姐是嫁给罗慕路斯先生了,不是来做客的”憋回肚子里。

似乎所有人都认为本田菊拿费里西安诺没辙。

也许这一次本田菊也能被说服,然后两人携手共度下一个十年、二十年。抑或是再怎么也放不下所谓的传统,过个三年五载,有了各自的家庭,这段感情也成了回忆。

谁知道呢?

>>

END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13)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