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虹七同人】【逗灵】圣女漂流记

《圣女漂流记》

*CP逗灵,虹勇背景。

*OOC。

*这个沙雕题目是 @子郁 帮忙起的23333

*随手摸鱼而已,我自己对这剧情都不明觉厉,甚至……连文里的灵儿是不是真毁容了都不知道【……可能她在撒谎?】_(:з」∠)_


>>

当灵儿听闻这一切时,那五人已经前往了三台阁。

七侠怎样与她无关,本就不该相见,欠的也已经用命偿还了,缘早尽了。她本可以待在白鼠谷,做她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圣女,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,又为何要跃上马背奔驰千里,去寻找那些与她、与鼠族无关的人呢?她哪里清楚。她只给了母后一个“趁年轻,想继续在江湖上闯荡”的借口。

可她怎像个闯荡的样?整天蒙着面纱,除了吃饭睡觉稍微停一下,基本算得上马不停蹄了。沿途的风景再美,也比不过想见到人们口中那七位英雄的急切。若问她想见谁,是虹猫,还是蓝兔,又或者逗逗师傅?她找不出合适的答案。至于其他四位,在她心里可有可无——如果他们不是她的珍重之人的珍重之人的话。

抵达凤凰武馆时,正值晨练。温暖的阳光下,少年们站得整齐,正练着她早已熟悉的基本功,恨不得亲自教导那几个偷懒的家伙。可惜这里不允许女子习武,即使蓝兔和另一位姑娘拯救了全岛,一时半会也改变不了人们长久以来的观念。灵儿自然清楚这一点,所以换了一身襦裙,才去敲馆主的门。

“小女子是虹猫和蓝兔的故友。”在开门的夫妇俩问话之前,灵儿先作揖道,“前些日子方才听闻二人的遭遇,特地前来帮忙。身上虽无证明,但一颗心是真诚的,愿接受任何考验。”

“考验倒不必。”馆主夫人上前一步,“如果可以,请姑娘摘掉面纱。”

“不行!不行!”灵儿忙捂住脸,连连后退着,“因为一场意外,我毁容了,怕吓到夫人。”

她这才注意到,自己已经撒谎成了习惯,竟能忍心欺骗所有的善良的人。

虹猫和蓝兔果真不在,只留下其余五剑躺在摇篮里,丝毫看不出来当年拔剑伸张正义的影子。灵儿走近,盯着其中一位瞧了半天,再闭上眼,似乎想回忆起什么。用不着刻意回忆,那年盛世,她与她的棋子、她的师傅初遇时的场景,已经刻入她的心中,连带着那份愧疚与羁绊。

梨花开了满枝,放眼望去如冬雪一般纯洁无垢;有一根枝条愿意与人接近,便伸到窗前,好让屋里的人摘下一朵。灵儿笑着问一句“送我的吗”,将逗逗递来的花簪入发中,对着铜镜转了一圈,然后揉了揉逗逗的小脑袋。她再也不会责怪他了。那日他冒着生命危险,顶着天狼门的炮火,只为送她几朵花的画面又浮现在眼前,而这件事的起因,却是她故意利用他对她的感情。

灵儿找到了事情做——代替蓝兔洗衣做饭带孩子。虽然没有蓝兔做得那样完美,却比小小黑口中的水叮当要好很多,而且五剑和她比较熟,自然听话,尤其是逗逗,特别喜欢跟着她。不过,她很烦那只乌鸡问东问西,有一次甚至趁其不备,一脚踹到河里。小魔女不发威,你当是老鼠?

“我就是问一下你们的关系,”小小黑抖了抖身上的水,“用得着这么激动吗?”

“因为我回答过了。”灵儿双手抱胸,“我再说最后一遍:我是他徒弟。难不成你要我说我们是夫妻?”

“他都变成婴儿了,你还认他作师傅?”一听这话,灵儿转身便要走。小小黑却紧跟着,“换成是我,早就抛弃他,一个人吃喝玩乐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!”门被重重地合上,将那个烦人精隔绝在外。

天晓得她为何脾气这么大。灵儿倚着门滑坐下,将面纱扔到一边,任由那几个婴儿如何扯着玩,扯烂了,她也不去管。她单手捂住脸,抿紧嘴唇,另一只手胡乱地释放内力,直到气喘吁吁。定眼看去,桌子少了一条腿,桌上的物品也跌落下来,小的散落一地,大的成了碎片,更不用看别的地方;可笑的是,婴儿依旧是婴儿,从床底下爬出来,看着她收拾这一片狼藉。

灵儿啊灵儿,你算什么鼠族圣女呢?这般任性,母后怎放心得下把鼠族交给你管理?

她有些找不准自己的定位。蓝兔那样对外心怀天下,对内贤妻良母的,她是自然比不过的;虽然这里人人都说她比水叮当更有女人味,可从听闻的事迹来看,水叮当敢去争夺自己想要的东西,而她从不敢。瞧瞧她干的事情吧!背负着整个家族的生死,却对敌人动了真情,然后与亲人为敌,叫她去争什么?夺什么?到底是个罪人。

门口忽地传来一阵掌声,惊得灵儿险些丢掉手中的东西,本以为是馆主夫人,用眼角一扫,却是一位跟她年龄相仿的女子。那女子凑近灵儿,像见到什么新鲜玩意儿似的上下打量她,眼神中带着几分涉世未深的天真。

“女侠好功夫!”那女子拍了拍灵儿的肩膀,“为何不换上劲装,去闯江湖,偏要在这儿装贤惠?”

“我装给心上人看,关姑娘什么事?”灵儿拾起面纱,重新蒙上,“倒是姑娘擅闯别人寝室,有伤大雅。”

“你我都是女子,怕什么?”

“我若有磨镜之好呢?”

本来只是说个笑,没想到女子当了真,抱起莎丽,道:“那我更得把她带出去!我答应过虹猫,既然输了比赛,就回来照顾好他的兄弟。”

灵儿一听输了比赛,顾不得解释方才的玩笑,揪住对方的领子,一字一顿地问:“虹猫输了?”

“我是说,我输了。”

“方才心急,失礼了。”灵儿松了手,转身背对着女子,“姑娘出去罢,‘磨镜’只是唬你的,我的心上人是男人。”

“你的心上人只要不是虹猫就行。”女子放下莎丽,“你也别姑娘姑娘叫了,多见外。我叫水叮当,想与女侠切磋切磋。”

“非到万不得已,我不会动武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水叮当提高音量,“就因为砸坏了家具?你可真懦弱!”

“随姑娘怎么说。”灵儿不动声色道,“愿姑娘永远不要经历我经历过的一切。”

“你经历过什么?”水叮当向灵儿投来羡慕的目光,并摇着她的胳膊,“说来听听!”

“欺骗,罪孽,以及生死。真实的江湖,不似姑娘想象中那般美好。”见水叮当听得一愣一愣的,灵儿话锋一转:“还是唬你的!要切磋武功?正好,我的长鞭也闲不住了!”

灵儿一开始认为对手没有什么本事,便挥鞭子应付几下,想不到这丫头还有两下子,又看到逗逗在旁边拍手,灵儿起了劲,使出全力与水叮当大战了几个回合,未能分出上下来。她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和个小丫头较真,明明马上到接替母后的年龄了。

到底她也是孩子,内心深处还留有未褪去的天真。就像现在,坐在屋顶上,仰望着星河,忽然忆起曾经听说过的牛郎织女的传说,于是幻想他们才不会乖乖听天庭的话,只在七月初七见面,一定有用轻功偷偷幽会。灵儿确信这个想法,并告诉了逗逗。若是以前,他绝对会为了讨好她,低头说她说的全对;如今他却变成了这副模样,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,扯着她的面纱玩。灵儿只好摘下面纱,由着他玩。

枝头上的花儿结束了自己的使命,随风飘落,偶尔有那么一片两片遮住了一颗星星,停留了一瞬间便让开了道。伴随着花香与星光,灵儿决定今晚就在屋顶睡了,不会被小小黑烦,也不会被水叮当问。更重要的是:只需要照顾一个婴儿。偷懒谁不会?她将脱下来的衣物叠得四四方方,再把逗逗放上面,然后一头倒下,侧过脸面朝着逗逗。

睡在屋顶的确不会被人打扰,但阳光会抚摸着身体,让人不得不睁眼,倾听鸟儿们的第一首歌谣。梨花已经落尽了,取而代之的是嫩绿的新叶。不远处传来年轻小伙练功的声音,让灵儿也充满了干劲,抱着逗逗从屋顶一跃而下,左顾右盼一番,确认了四下无人,便用内力收拾起了这一地的花瓣。

“知道你喜欢看。”看着怀里的人拍着小手,灵儿呢喃道,“你向来喜欢看我笑,喜欢看我不受一丁点伤害,哪怕我的目光从未在你身上停留过一刻。”

“姑娘这么好的身手,可是七侠的故人?”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一句话,吓得灵儿连忙收回内力,边抱怨自己只要运功就会有人来;边回过头,发现来者是一位少年。那少年一身灰袍,面带微笑,略有几分像虹猫。少年又道:“容我妄自揣测,姑娘是逗逗的徒弟——鼠族圣女灵儿?”

“我是与不是,这位少侠说了不算。”灵儿不再看少年,而是拿起扫把,接着扫地,“既然知道他有个徒弟,想必也知道他的徒弟做了些什么。”

“逗逗对我讲过!”少年的口吻显得有些兴奋,“那位圣女小小年纪扛起了拯救族人的重任,后来又牺牲了自己换来了和平,是天下最美的姑娘。逗逗这样说,是不是崇拜她?”

“哪有师傅崇拜徒弟的。”

“那该作何解释?”

灵儿沉默半晌,轻语:“爱。”短短的一个字,却夹杂着颤音。

后来得知了这位少年是魔术师小狸,灵儿敬了他一杯酒,以此感谢他这些年对七侠的帮助。顺便也知晓了水叮当回来的原因,不是因为输了比赛,而是和蓝兔吵架了,至于理由,除了虹猫,还能有别的吗?被小狸拽走时,口里还嘀咕着“凭什么虹猫眼里只有蓝兔”一类的话。

凭什么呢?感情哪有“凭什么”一说?灵儿双手合十,低语:“为了蓝兔,为了你的兄弟们,虹猫,你一定不能输。”

也许是上天感受到了灵儿的心意,当白帆穿过海平线,在视线中愈来愈清晰,她明白,好消息也跟着到来了。所以她加快步伐,顾不得周围人向她投来的目光,向归来的人跑去,却在近在咫尺时,停下了脚步,躲到一棵树后。此刻理应是七剑久违的团聚,她去凑什么热闹?

微风扫过脸颊,带着些许凉意,使得灵儿低下头,看着树木投到地上的剪影。耳边喧哗的人声持续了多久,她不知道,只知道后来猛地一静,似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,唯独水叮当嚷着“他们怎么可以这么亲密”。灵儿怎会猜不出“他们”指的是虹猫和蓝兔?她偷偷瞥向那边,果真瞧见那两位并肩走向远方,逐渐模糊的背影多么般配!灵儿垂下眼帘,硬生生把不甘心咽进肚子里。

“该谈谈我们的事情了。”一道阴影笼罩了四周,遮住了大半个太阳。灵儿转过头,只见身着道服的少年站在面前,双手背在身后,眼神中是灵儿熟悉的笑意。“你不是想见虹猫吗,为何不过来?”

“师傅,有些事,我想你是知道的。”

“我当然了解我的徒儿。”面前的人向她伸出手,“我觉得,你有时不必考虑族人,也不必替虹猫着想,任性一点,为自己做决定。”

她也伸出了手,在半空中颤了一下,握住了对方的手。

>>

END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