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虹七同人】【逗灵】夫妻相性五十问

每对CP的必经之路√

部分题目有改动。

OOC到亲妈都认不出来_(:зゝ∠)_(雪心&鼠后:???)

灵儿没有复活只是思念体而已,我知道她的死是赎罪;虽然文中逗灵强行双箭头,但是我没有忘记灵儿喜欢少侠。在这两件事上别找我茬!谢谢!!!(我真被找过→_→那人上来就给我甩了一句评论:“灵儿不是喜欢虹猫吗?”→_→我TM不会写单箭头啊……)



主持人:欢迎收看《夫妻相性五十问》节目,我是主持人薇薇!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张家界,果然景美,人也美!

(镜头转到另一边。)

鼠后:灵儿,你该走了。

(灵儿走到逗逗旁边,回头看了眼鼠后。)

蓝兔:去吧逗逗。

虹猫:你不是有很多话想对灵儿说吗?

(逗逗站起身,牵起灵儿的手走上台。)

主持人:有请今天的嘉宾!

(两人同时向观众席行礼。)

主持人:二位请坐。

 

1:请问你的名字是?
逗逗:在下雨花剑传人神医逗逗。

灵儿:小女子鼠族圣女灵儿,另有绰号江湖小魔女。

主持人:其实观众都是熟人来着……

 

2:你的年龄是?

逗逗:十四岁。别看我是七侠中最小的,他们离不了我。

灵儿:十六岁。

逗逗:灵儿比我大?

灵儿:师傅还可以长啊,而我——(还没说完的话:“已经是享年了。”)

主持人(突然蹦出来):永远青春是好事啊!下一题!


3:您的性别是?
逗逗:你们看我像女人吗?

灵儿(把手放对方头上):你们看他,比女人还低。

(逗逗装作要狠狠捏灵儿的脸,灵儿一笑:“你舍不得的。”果然,他的手贴到她脸上只摸了一下便离开了。)

 

4:请问你的性格是怎样的?
逗逗:本神医医术高超(此处省略N个形容词)……除了不够勇敢。

灵儿:我小魔女聪明伶俐(此处省略N个形容词)……除了太过自私。

 

5:对方的性格呢?
灵儿:在我面前有点自卑。

逗逗:从来没有想过自己。

灵儿:你在说虹猫和蓝兔吗?

逗逗(握住对方的手):你和他俩一样。

主持人:说说优点吧!

逗逗(笑):我的徒儿太完美了,优点说不完。

灵儿:师傅也是呢。当然,最大的优点是对我好。

 

6:两人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灵儿:地点是玉蟾宫。

逗逗:时间是七剑合璧一周年。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。(说完后看向对方。)

 

7: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?
逗逗:真靓啊。

灵儿(垂眸):当时知道他对我一见倾心,所以满脑子想着如何利用他。

逗逗(微笑):但是你后来真心把我当朋友了。

灵儿(扭过头掩饰眼泪):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师傅,我怎么能一直对你虚情假意?

逗逗(轻声安抚):都过去了。

 

主持人:广告过后更精彩!

神仙丸,神仙丸,神仙吃了都要完!不用再怕手下不听话!只需998!998,一个电话送到家!神仙丸,我只认准黑虎崖!

 

8:喜欢对方哪一点?
(灵儿的情绪缓和了许多,只是坐着离逗逗更近了些。逗逗也握紧了她的手,生怕下一秒就要消失似的。)

逗逗:喜欢她的每一点。

灵儿:我也一样。

 

9:讨厌对方哪一点?
逗逗:把她捧在手心里都来不及,何谈讨厌?

灵儿:我比你高,你怎么捧我?

逗逗:你再提这事,信不信我不理你?

灵儿:不信。

逗逗(伸手将对方的一缕头发撩到耳后):不信得对。

 

10:你觉得自己和对方相性好吗?
逗逗&灵儿:不好的话能化敌为友吗!

主持人:可是化敌为友是因为圣女您善良啊。

灵儿:我善良,师傅也善良,这不就相性好了嘛。

 

11:您怎么称呼对方?
逗逗:平时就叫灵儿。

灵儿:师傅、逗逗师傅,有时直呼其名。

 

12:希望对方怎么称呼你?
灵儿:不要叫我小魔女就好。只有他不可以叫。

逗逗:随她开心。

主持人:神医,您真的没有别的要求吗?

逗逗:怎么没有?前不久还梦见过她喊我夫君呢。

灵儿:夫君。

逗逗(先是一愣,然后微笑):多谢夫人,我们总算做了一回夫妻!

 

13:如果给对方唱段歌你会选择?(反正你们虹系个个都是歌手。(划掉))
逗逗: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,看看你最近改变,不再去说从前,只是寒暄,对你说一句,只是说一句:好久不见。(陈奕迅-《好久不见》)

灵儿:风雪依稀秋白发尾,灯火葳蕤,揉皱你眼眉。假如你舍一滴泪,假如老去我能陪,烟波里成灰,也去得完美。(银临、Aki阿杰-《牵丝戏》)

 

14:如果要送对方礼物你会选择?
逗逗:当然是送一千朵玫瑰花。

灵儿:玫瑰花收到了,我真的好喜欢!对了,师傅,我送你的吉祥伞还在吗?

逗逗:灵儿送的东西,我都有好好保管。

 

15:自己想要什么礼物?
逗逗(看了看避开镜头偷乐的对方,眼里满满的宠溺):只要是她送的。

灵儿(回到镜头前,掏出一块手帕):师傅,这个是用什么做的?它这么软,让我忍不住打起了它的主意。

逗逗:原来是你拿了?好啊,害我白白误会了跳跳一场!(说着就要去抢,被灵儿轻松躲过。)

灵儿:这手帕在那边帮了我不少。想家了,想你们了,就拿出来看看。

逗逗:师傅知道你想要,所以你还在的时候,我就没提过要你还我。

灵儿(撇嘴):你刚刚还说误会了跳跳。

逗逗(挠挠后脑勺):我这不是忘了吗。

灵儿(笑):原谅你了。

 

16:如果以花比喻的话您认为对方是?
灵儿:路边不知名的小花。总是被我忽略,回过头才发现原来我最重要的是他,而且还可以救人一命。

逗逗:除了玫瑰花没有更适合她的花了。

主持人:因为圣女喜欢吗?

逗逗:因为灵儿喜欢,我才注意到玫瑰花的花瓣是那么娇嫩,即使被刺扎了也完全让人恨不起来,反而更想呵护她。(话锋一转)玫瑰初开的花朵以及根可入药,像有一次蓝兔生理期……(一个莫名其妙开始了高谈阔论,另一个痴痴地看着对方。——其实主持人觉得灵儿是被吓到了。)

 

主持人:广告过后更精彩!

不要打架,不要打架!化石大法好处都有啥?谁说对了就给他!“有了它,我就能称霸天下,黑龙剑不要也罢!”“有了它,乌鸡也变凤凰啦,再也不用冒充七侠!”化石大法,请认准天狼门二当家!

 

17:您的癖好是?
灵儿:我没有。

逗逗:吃鸡腿应该不算吧?

灵儿(戳戳对方的脑门儿):当然算!

逗逗(揉着额头):那你喜欢玫瑰花也算。

 

18:对方的癖好是?

主持人:……为了防止新品种黑暗料理的诞生,这题还是跳过吧。


19:您做的什么事(包括毛病)会让对方不快?

逗逗:在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时,影响了她的计划。

灵儿(忽然站起身走到对方面前,鞠躬,作揖):我知道之前做过的那些事不是一句抱歉能弥补的。听人说我已经用生命弥补了,即使如此,我弥补的并非是对你的伤害,甚至又一次伤害了你。灵儿在这里陪个不是!师傅能否原谅便是另一回事了。

逗逗:说什么傻话。

灵儿(低头):……

逗逗(走上前抱住对方):我何时怪罪过你?我若是连这点度量都没有,还能是七剑传人?更何况,你是我的心上人,就算犯下了滔天大罪,我也舍不得让你给我道歉。(在对方耳边悄声说)灵儿,现在肯原谅自己了吗?

灵儿(愣了半天):嗯!

主持人:那个,神医,您踮着脚尖不累么?


20:对方做的什么事(包括毛病)会让您不快?

灵儿:说没有是假,但是如他所说,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是很生气的。

逗逗:真的没有。

灵儿:可是师傅,你说过要杀了我。

逗逗(温柔地看着对方):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那年与你的的点点滴滴,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,都是珍贵的回忆。

灵儿(微笑):我也是。


21:你们关系到什么程度?

逗逗:名义上的师徒,实际上是朋友。

灵儿(往对方肩上一靠):为什么你不是我真正的师傅呢?

逗逗(被对方这样的举动弄得满脸通红):灵儿,是不是累了?

灵儿:想和你亲密一点而已。

逗逗(摸了摸对方的头):我将来收了徒弟,一定和他们说,你们有一位非常出色的师姐,她的一生救了无数人的生命。

灵儿(微笑):太夸张了。

主持人:名义上的师徒?实际上是朋友?你们仿佛在逗我!


22:曾经约会过吗?
逗逗:没有。

灵儿:怎么没有?如果两个人独处就叫约会,我和师傅约会过很多次!

逗逗(突然兴奋):灵儿说得是!比如一起采魔幻花,一起取水,一起救蓝兔,一起救虹猫……

灵儿(点头):我们约会的次数不少呢!

 

23:如果可以,希望在哪里约会?

逗逗:盛开着玫瑰花的花园。

灵儿:六奇阁。

主持人(一跃而起):难得的意见不一致啊!


24:约会时想做些什么?

逗逗:看到她的笑容,已经足够了。

灵儿:看样子,我的野心比较大呢。

逗逗(瞪大眼睛):什么?

灵儿(笑):我和你约会一辈子都不觉得够。


25:理想的婚后生活是?

灵儿:跟随七侠行侠仗义,或者他给病人治病,我料理家务事和鼠族。

逗逗:里里外外我都包了,她只需要待在我身边就好。

灵儿:我的族人的事情你也要管?

逗逗:你放心一切好说。

灵儿:我怎么会不放心师傅!

主持人:那个……(想了想还是不要打破两人暂时的幻想)没什么。

灵儿(收回笑容):我时刻没有忘记我早就死了。

逗逗(轻叹一声):原来灵儿已经不在了啊。


26: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准备?

逗逗:先和兄弟们请上一天假,再带上灵儿喜欢的东西,和几坛子酒——(话说到一半便止住了。)

灵儿:酒?(见对方低着头不敢看自己,便双手托住对方的脸)你明知道自己酒量有多差!宴会上喝点没关系,有虹猫他们看着你。你一个人在荒郊野岭喝酒,不说喝出点毛病来,你要是捅出什么乱子,伤到了别人还是自己都不值!况且,我见到过很多喝酒喝死的人。

逗逗:你放心,我也就那天喝一点。我是什么身份,会做出缩减自己寿命的事吗?(拍拍对方的肩)即使有天我真的想随你去了,也得把雨花剑交到下一代手中才行。

灵儿:节目开始前听蓝兔说你打算以后领养孩子,是真的吗?

逗逗:和跳跳是这么商量的。(在对方开口前冲对方一笑)你给未来的孩子起个名,好吗?

 

主持人:广告过后更精彩!

鸡蛋变小鸡!铜钱换金币!会喷火的蜥蜴!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,来这里,见证最伟大的奇迹!做最好的自己,我是魔术师——小狸!


27:由哪一方先告白的?

灵儿(憋笑):当然是他。

逗逗(惊):我?什么时候的事?

灵儿:你真以为你食用了魔幻花什么也没说吗?

逗逗:果然我还是说了?(说完瞪了一眼观众席上的虹猫,又收回视线看着忍不住笑出了声的灵儿。)


28:现在能不能回应那时的告白?

灵儿(看向对方,眼神认真):师傅,我从未觉得你胆小怕死,从未不把你当男子汉。能与你相遇,三生有幸。


29:你爱对方吗?

逗逗(看着对方,一笑):能不爱吗?

灵儿(移开视线):爱。


30:对于网络上流传的负面评价,看法是?
主持人:二位,请看段短片。(掏出手机打开哔哩哔哩动画,找到虹剑,随便选了一集并跳过OP开启弹幕。)

(逗逗突然拔剑,被灵儿按回沙发上去。)

主持人(意味深长地笑):二位,请继续看。(快进到感情戏部分。)

逗逗(把剑收回剑鞘):灵儿你放心,我不会去害他们的。

灵儿(依旧拽着逗逗的胳膊不松手):主持人,我们不看了好不好?

主持人(按下返回键):作何看法?

逗逗:我神医看上的女人,用得着这些人指手划脚?配不配得上他们说了算?害了蓝兔?做了那么多坏事?难道灵儿没有去弥补吗?真要像那么坏,我早不要她了!

灵儿:我和师傅是真心相爱的,管那些人干什么。

 

31:认为你的情敌是?

逗逗:白煞。我看得出来,他喜欢灵儿。

灵儿:情敌倒是没有。(站起来扫一眼观众席)雪山族的圣女,是哪位?

雪儿(被莫将搀扶着站起身):何事?

灵儿:虽然很敬佩你的献身精神,但是你有资格喊我师傅“庸医”吗?

雪儿(白了灵儿一眼):真无聊。

灵儿(指着观众席的某个位置):你叫熊坚强对吧?和你的两个跟屁虫一起向我师傅和蓝兔道歉!

熊坚强:该道歉的是你才对吧。

逗逗(瞪了眼熊坚强):住嘴!难道还想试药吗?(强行拉着灵儿坐下)这都多久之前的事情了,为此气坏身子就不值了。

灵儿:答应我一件事行吗?

逗逗:只要你说,师傅答应你一百件都行!

灵儿(笑):别阻止我捉弄小小黑。

逗逗:灵儿想喝乌鸡汤还是想吃烤鸡腿,我都不会插手的。

主持人:……本是同配音,相煎何太急啊!


32:如果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?
逗逗:先调查清楚是不是真的。

灵儿:同上。

 

33:能原谅对方的变心吗?

灵儿:那才好呢。

主持人:啥?

灵儿(扬起嘴角):因为我已经不在了。

逗逗(将对方揽入怀中):我不会变心的,灵儿。从遇到你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我以后不会再喜欢上别人了。

灵儿(摇头):如果遇上心仪的人,忘了我也好。

主持人:神医,您还没回答。

逗逗:我选择尊重。(想了想,补充一句)反正追求我的人多得很。


34:最喜欢对方身体的哪部分?

灵儿:手。

逗逗:眼睛。


35:对方最好看的表情是?

逗逗:她发自内心的笑容最可爱。

灵儿:我也喜欢看师傅笑,不过想哭的时候就哭出来吧。(说完冲对方一笑。)

逗逗(微笑):你觉得师傅是那种会隐瞒自己心情的人吗?


36:最让你感到害怕的事情是?

灵儿:莫过于知道母后要称霸武林。

逗逗(盯着对方):知道她是第六元素,我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她离我而去。


37:你曾向对方撒过谎吗?你善于撒谎吗?

灵儿(点头):我和他的初识就是一场谎言。

逗逗:撒谎算什么,我当然擅长!只是没有骗得过她。

灵儿:那是因为我了解师傅。

逗逗(笑):看来我们已经具备心有灵犀了。


38:两人之间有相互隐瞒的事情吗?

灵儿:以前有。

逗逗:没有。

灵儿(推一把对方):你说,认识我以前,你的桃花运有多好?

逗逗(哭笑不得):你方才不是说你没情敌吗?

灵儿(别过头):我只是不认识我的情敌。

 

39:曾经吵过架吗?

灵儿:吵过。

逗逗:准确来说是打过。

灵儿(看向对方):有留下伤疤吗?

逗逗(自信笑):怎么会有呢!

灵儿:怎么会没有?(说着要卷起对方衣服)那可是死亡之光啊!

 

主持人:广告过后更精彩!

听说你想去看展览,但是看腻了花灯展?鼠族科技馆,欢迎您的参观!绝对的开眼!

不想被病痛折磨,请速去六奇阁!还给家人一个健康的我!要记得,一天只医一个!


40:为什么吵架呢?

(只见灵儿趴在逗逗身上。)

逗逗(抬手抚上对方的脸):没事,我知道你那时是被骗的。

灵儿(松口气):没有留下疤就好。

主持人:咳,节目开始了,请坐端正。

灵儿(凑到主持人面前):主持人为什么脸这么红?

逗逗(跟着凑过去):过敏了?要不要试试这种药膏?

主持人(后退几步):咳,请二位回答问题。

逗逗:为了晶石。也怪我,如果早点问清楚,帮你一把,你也不会……(说到一半没说下去。)

灵儿(摇摇头):怎么能怪师傅呢?是我轻信了母后的话了。


41:之后如何和好呢?

逗逗:她不想让她母后疯狂的念头毁了她的家族,于是装疯卖傻。

灵儿:然后他听说我病了,立刻跑来给我治病。师傅果然最爱我了!

逗逗(脸红):其实我一开始以为是你们的大祭司找我。

灵儿:那你就是爱大祭司咯?

逗逗(连忙摆摆手):我只是想捉弄他。


42:没在一起会有遗憾吗?

逗逗(看向对方,叹口气):这是我最大的遗憾。

灵儿:没有。

主持人:啊?

灵儿:他们能活着是对我最大的欣慰。


43:如果有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,会如何选择?

灵儿:在一开始就劝母后放弃计划。即使不能相遇,也好过伤害。

逗逗:尽我所有帮她,将她留在我身边。

 

44:转世后还希望相遇吗?

灵儿:来世还可以做朋友吗?真正的朋友。

逗逗:不如做夫妻,我护你一世周全,可好?

灵儿:好!


45:你爱情的表现方式是?

逗逗:她的任何要求我都不拒绝,她的笑容是对我最好的报答,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。

灵儿(低头):我没来得及表现。

逗逗(微笑):没关系,我会带着你没来得及表现的那份爱活下去的。

 

46:什么时候觉得最幸福?

逗逗:以前和她的点点滴滴都是幸福的。

灵儿:想到他和朋友们活着的时候。


47:两人的关系是公认还是机密?

灵儿(笑):公认的。

逗逗:虽然我一直认为没人知道。

 

48:身边的人如何看待两人的关系?

虹猫:第一次就看出来逗逗对灵儿有点意思了。

蓝兔:所以我和虹猫会时不时撮合他们。

莎丽:是三郎对我和大奔说过的“又一对有情人”。

大奔:这两人的关系还用问?谁都晓得吧!

跳跳:灵儿是逗逗解不开的心结。(抿口茶)我瞎猜的。

达达:逗逗对她太好了,让我想起了我的夫人和欢欢。

小镜子:像虹猫哥哥和蓝兔姐姐。

二郎:听镜儿提起过。挺惋惜的。

鼠后(叹息):灵儿,如果娘早知道他喜欢你就好了。


49:你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持续到永远呢?

灵儿:我对师傅的爱已经到永远了,可是我不希望师傅永远爱着我。

逗逗(声音略微颤抖):如果是灵儿的希望,那我尽力。


50:最后,请对恋人说一句话吧!

逗逗(眼圈已经红了,却还是带着笑容):会给你带玫瑰的。

灵儿(嘴唇动了几次,却只吐出两个字):勿念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