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APH同人】沉溺在你的谎言中(伊日)(上)

……我哪里知道这是几个月之前的,反正是个坑……


《沉溺在你的谎言中》

主CP伊日/副CP露白

【表面上小费里医生设定,娜塔妹妹精神病患者设定。←实则相反。】

【文笔渣,OOC,非国拟,请慎入。】

 

(上)

几天前脸色苍白的小家伙现在精神饱满地挥挥手,说完“谢谢瓦尔加斯医生”,便牵着母亲的手,连带着“瓦尔加斯医生”嘴角的弧度,离开了。

愣愣地呆了几秒钟,发现天色已晚,却没有站起身按下电灯开关。而是拿起桌上的手机,对着它轻声唤了一个人名——对于这个名字,偶然经过的女护士表示她听过很多次: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他在工作时间打盹,不清不楚地嘟囔着他的家乡菜的名称,却忽然用温柔而清晰的声音念出截然不同的词。

“菊。”他说。又是这样的语气,真想看看他此刻的眼神,可他每次都刻意地躲开。女护士想着,很巧地错过了那白色长方体发出的声音:“对不起,没有查找到与此关键词相关的结果。”

沉稳而不带一丝感情波动的声音,一字一字地刺着他的心脏。于是他做了个要狠狠摔它的动作,最后以“帮我找一家酒吧”为由收回了手。

他觉得他一定是疯了,除此之外再无更准确的解释。

否则他不会喝得烂醉回到家,打开衣柜抱着一件灰色的和服,倒在双人床上,说着“我爱你”,一遍,又一遍。

“睡吧,费里君,我在。”

这让他忆起了第一次眼睁睁地看着病人在他面前停止心跳后,被唤作“菊”的东/亚男人陪着他彻夜不眠,最后因为支撑不住而倒在他肩上睡着了。

“我说你啊,不要每天像长辈对孩子一样对我。”有些不服对方刚刚安慰他的语气,赌气想偷偷捏一把比自己肤色稍微深些的脸。却也不忍吵醒他,索性换个姿势,想让他靠得更舒服。

他不记得是从何时何地发现自己喜欢上那个人的——也许是在很小的时候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美术作业,而硬扯着“来自日/本的大哥哥”站在桥上当他的模特时;又或者因为拒绝女生告白时,脑海里浮现出“异国的朋友”的身影——只是当本田菊跑来和他说“发现自己的性取向有问题”,他想也没想就回了句:“我也是。”

“无论别人用什么眼光看我们,我都会陪你一辈子的。”他当时信誓旦旦地许下了诺言,换来了本田菊的一记白眼,和一句:“你和多少人说过这种话?十五个?”“菊记得可真清楚!”表面上一副玩闹的样子,却握紧了对方的手。

他不知道这些陈年旧事为何又会浮现在他的眼前,或许这是本田菊失踪三年间的必修课。

还会持续多久?十年?还是几个月?也许下一秒眼一闭,像死在他手里的几个病人一样,什么也没了。

包括对他的思念,不是吗?

询问了一下现在的时间,手机里如往常般平静的声音告诉他已经早上了。他笑了笑,一夜未眠导致有些昏沉的大脑向他下达了起身准备早餐的指令,并且不允许在用餐结束后收拾餐具。

他认定他精神上出了什么毛病,像她现在正在面对的病人一样。不然还有什么更恰当的解释吗?解释他为什么会认为这位来自北方国度的小女孩眼熟呢。

她静静地在他对面坐着,盯得他发麻。淡金色的长发在透过玻璃的阳光照射下有些刺眼,刺得对面的人低下了头。

在躲避什么?

“你记得和你最爱的人什么时候相遇的吗?”她终于开口了,“我不记得我和哥哥初遇时的情景了。”

他以为她在问她自己,可她的眼睛告诉他:“不是。”——那双紫色的某种诉说着渴望,渴望得到答案。

于是她又问了一遍:“你记得吗?”她换了个问题,“最后一次见到‘本田菊’,是在何时何地?”

TB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5)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