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虹七同人】【逗灵/架空】旧曲(终)

翻文件夹才想起来结局没发。

圣女黑化注意!黑化注意!黑化!注意!

神医圣母注意!圣母注意!圣母!注意!

上一章


他终究不是掌管生死的。

即使拥有妙手回春的能力,偶尔也会失手,何况床上那位姑娘病后数天滴水未进,到今天才想起求医,除非是阎王爷,否则神仙也没办法。逗逗没有对床边的少年道出事实,而是静静等着姑娘咽气,等着少年如期而至的愤怒。

“你没有心爱之人,所以根本不懂我的心情!”少年直接给了逗逗一拳,“我不听你的安慰!庸医!”

逗逗也不躲,任由少年一拳接一拳地打。等到少年用完力气,喘着粗气,逗逗才开口:“我可没打算安慰你。”

少年一听这话,朝着背对着自己的逗逗又是一拳。这次下手太重,又因恰好触碰旧伤,逗逗实在吃不消,扶着门框蹲下,却被谁扶住。对方身上的血腥气令他作呕,致使他一把推开那人。

“我知道你厌恶我。”那人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好听,“让我为你上点药,我立刻离你十万八千里远。”

“然后你在十万八千里外继续害人?”逗逗再次推开那人,“我当年真是瞎了眼了。为何要收你这么个孽徒,还要娶你为妻?早知如此,就该让你饿死在荒郊野岭!”

见拗不过他,灵儿只得起身,手中的药膏滚落到逗逗脚边,意料之中的被他踩成一团烂泥。可他忍不住回头,试图从她的眼中找回一丝当初的纯真,却败给了上扬的唇角透露出的杀意。

他不敢相信她会堕落到如此地步。若不是几日前一位蒙面人提着人头出现在他面前,并且对他的剑招极为熟悉,次次避开攻击,他怎么也想不到揭开面纱后,蒙面人的真实面目竟是他最不愿相信的那位。

“近墨者黑。”她是这样解释的,“或者说,对你一直在庇护,却得不到回报的凡人感到失望。”

比起厌恶她,逗逗更厌恶那么轻易就放手的自己。如果那时抓紧点,不放她回妖精堆里称王,让她永远待在他身边,只做他一个人的、无忧无虑的灵儿,也不会弄得两人见面时这么痛苦。

他捂住耳朵,但她的一句“你说谁是庸医”伴随着少年的求饶声,依旧能清清楚楚地如针般刺入他的耳中。他闭上眼,假装看不到阴风吹落了枝头上最后一片枯叶,飘到满是尸骨的地上,成为秃鹫的茶点。

“你不是爱她吗?”他听到她对少年说,“那你可以去陪她。”

你不是爱她吗?他问自己。那就亲手解决她啊。

于是逗逗转身,一步步地靠近灵儿。通过她那双清澈的眸子,他看到自己颤抖着举起剑,剑尖迟迟不肯陷进她浅色的劲装。最后她笑他真磨叽,抓住他握着剑柄的手,向自己的胸口一拉,鲜血瞬间涌出。

逗逗怎会知道等将来印记占满他的全身,他就会成为眼中只有杀戮的恶魔,阻止他的方法只有让他亲手杀死拥有相同印记的人。当灵儿从不晓得是哪只鼠妖偷来的书中得知此事,她也挣扎过,想着陪他一起杀光天下何尝不是幸福。她也明白不可能,她的师傅可是心怀天下的神。

所以她决定自己来背负这个罪名,再死于他的剑下。

“忘了我。”她抬手,抚上他的脸,“好好活下去。”

他感到有什么从她逐渐冰冷的手中传出,抽取空了心中的某处。他连声“住手”都来不及喊,便起身离去,不带任何留恋。

不知何时下起了雨。逗逗来时没有带伞,索性就让雨水肆意地浸湿他的全身。隔着越来越厚的雨帘,他看见若隐若现的人影,于是下意识地停下脚步,等着人影。等到乌云散去,他能看清天边的彩虹,谁也没有向他走来。

人间的史书记载此次鼠灾只有寥寥几字,却是冲刷不掉的罪孽。

天上的神见逗逗归来,纷纷询问他这几日做了什么,甚至有熟人要见他的妻子。他的回答是摇摇头,笑着问他们从哪听来的谣言。

他觉得确实少了许多。每天夜里他总在半睡半醒间伸手为谁拉一下被子,早晨又拿起女人的首饰,一阵怔愣后再放下。需要人帮忙时,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叫侍女,而是喊出那个莫名其妙的名字,仿佛真的会有紫发女子向他走来。

他发现自己不知何时会做烧烤之外的饭菜了,也不清楚是跟谁学的几首曲子。明明独自钻研医术是他的本职,他却觉得应该坐在玫瑰花海旁,与另一个人一起探讨,时不时能听到赞同或是别人不会有的反对,也会在他因难题而愁眉不展时陪他一个下午。

他永远忘不掉那个再也不会忆起来的人。

END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0)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