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薇名著

【所有社交账号:薇薇名著】
喜欢一对西皮,何必在乎人气?写文只为他们,携手同归故里。——没粮吃饿死在冥王星。
可逆不拆,不拆,不拆,重说三,谁拆我和谁急。

【虹七同人】【逗灵/架空】旧曲(八)

突然想起来这篇文还剩下最后两章,就滚回来更了2333333

正在写另一篇逗灵的我看了这篇竟然觉得好甜_(:з」∠)_也是被自己虐的心理扭曲了。

上一章

【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。】


他把信纸再次折叠,按照信上给出的路线找到了鼠族的领地。只听得一声“不必行礼”,灵儿走下王座,走到他面前,挽住他的胳膊,又道:“谁也不准跟来。”

“真搞不懂这小不点儿值得公主——”

“黑煞!”

“好了,灵儿。”逗逗压低声音,“你如此特殊地对待我,难免其他人有意见。”

灵儿不语,只带着逗逗闲逛。二人走上小桥,望见桥下的鱼儿为透明的水面增添了色彩;路过田地,她将一片金色稻海指给他看,说那是不会再祸害人类的证明,样子像渴望得到他的表扬的孩童。他怎会令她失望,赞许地一笑:“我的灵儿最棒了。”

她停下了脚步,看向他:“我病了。”

“相思病?”

灵儿也不惊讶他会这样回答,点点头:“我晓得你不愿当妖怪头子。而我,亦不会抛弃家族,随你而去。”

“这是你的职责,对吗?”逗逗把手搭在她肩上,“我也有自己的职责,不仅仅是救死扶伤。保护你、尊重你,也是。”

灵儿抱拳道:“多谢恩师最后一次教诲。”

这“最后”二字令逗逗手心冒汗,很快便嘲笑自己真是多疑,此次一别,就不知何时能见面了,不是最后是什么?之后灵儿一蹦一跳地进了厨房,端来的烤鸡让逗逗彻底打消了顾虑。她那么精神,除了有点儿想他,会出什么事!

“师傅,你快来尝尝!”灵儿夹起一块肉,喂给逗逗,“我的手艺没有退步吧?”

果然得到逗逗的连连称赞:“进步了!进步了!”

他无情地撕下烤鸡的腿,啃得只剩白骨,再拿筷子去夹一口别的菜。旁边看着的人却是有情的,眼神像曾经多少次他看向她。

多希望时间能停止。灵儿轻叹一声,卷起自己的袖子,看向右臂上刺眼的印记。她以为逗逗没有注意到,结果被他一把拉过去,问她:“何时有的?”

“出生。”

“为何不跟我说?”

“自从知道那字的含义,就决定一辈子不告诉你了。”

逗逗叹口气,“蓝兔知道?”

“沐浴时看见的。”

一问一答结束后,逗逗再无心用餐,在灵儿面前来回踱步。最后一拍桌:“你不肯让我做妖怪头子,我当上门女婿总成吧?也好让我一直照看你。”

“尽说些糊涂话。”灵儿哭笑不得,“你徒弟我是这么看重权利的吗?”

逗逗的下一句话尚未出口,便被灵儿点了穴。趁着对方未倒地,灵儿赶忙上前接住,手指在他额头上画了个圈,抽取走了刚才一段时间的记忆。她换了个让怀中的人舒服的姿势,将手伸进他的衣裳,那该死的印记凸起的手感使她手指一颤。

“立马攻占钱唐。”

“公主,值吗?”

“少废话!”灵儿说罢,再次看向自己抱着的那位。开口却染上了哭腔:“我如何不想与你再续前缘?只是上辈子的‘一日夫妻百日恩’我还未还完你。”

不知为何,他的鸽子停在她的肩头,蹭着她的侧脸。她抓起一把谷粒,递到鸽子的嘴边。

那鸽子的喙啄得灵儿的手心怪不舒服的,更令她感到难受的是枕着她另一只手臂的人忽然不安分地乱动,豆大的汗珠滴到她的手腕上。她忙丢掉那些可怜的谷粒,换作了手帕,替他擦汗,同时叫喊着“备车!快备车!”白煞见灵儿如此慌张,便要扶她上车,却被她下意识地甩开手,然后得到一句“抱歉”。

盘山路很长。灵儿觉得自己仿佛重演了一遍这辈子怎么遇到逗逗的,只不过这次她要见的人就坐在她身后,此刻大概已经醒来,正要揭开帘子确认车夫是谁。

“放心,是我。”灵儿笑道,“若真是不怀好意的人,师傅现在也没力气对付。”

“好,好,说不过你。”逗逗缩回手,又道:“不问吗?”

灵儿干咳两声,装作奶声奶气:“您又以身试毒了?”

这一装,惹得二人都差点儿笑岔气。笑过之后,是他少有的正经:“多谢不拆穿。”

“送你到家,你我便算是师徒缘分尽了,又何苦徒增烦恼?”她顿了顿,将所有情绪吞回腹中,继续道:“以身试毒也好,旧伤复发也罢,以后还请神医多保重。看在一个会让你失望透顶的徒儿的份儿上。”

一路上,二人再无言,唯一解闷的是远处的笛声。灵儿望了一眼声源,竟是一位身材高挑的青衣男子站在墓碑前,为地下长眠的故人吹奏的曲子,难怪催人泪下。

TB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1)
©薇薇名著 | Powered by LOFTER